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開創無數創新應用的可能性。

在這個新興領域中,我們致力於將這項科技潛力與優勢發揮到極致。

我們結合了眾多專業,建模師、塗裝師、繪師等專家,提供所有3D所需要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與3D列印解決方案,讓您的創意無限可能。

因為我們深知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的強大潛力,更注重將這些技術與實際應用相結合。

無論是在產品開發、生產製造還是藝術設計,創新無限都能為您提供卓越的專業服務,將您的想法轉化為現實。

 

3D建模與模型設計:專業化的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創作

我們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服務,涵蓋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等領域。憑藉我們專業的技術知識和豐富的經驗,我們致力於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真實的實體作品。

3D產品設計

我們的3D建模專家可以協助您設計各種產品,無論是消費品、電子產品還是工業機械等。通過我們細緻的建模過程,我們能夠為您提供高度精細的三維產品模型,使您在生產前能夠更好地評估產品的外觀、結構和功能。

建築模型

3D建模服務同樣適用於建築領域。我們可以根據您的設計草圖和需求,創建精確的建築模型。這些立體模型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展示您的設計概念,並在建築過程中作為重要參考依據。

遊戲角色

我們的3D建模團隊具有豐富的遊戲角色設計經驗,可以為您創建獨特且吸引人的角色。無論您是遊戲開發商還是獨立設計師,我們都能夠按照您的需求和想法,提供滿足您期望的遊戲角色3D模型。

 

3D列印:專業原型製作、客製化生產和批量生產服務

為您提供全面的3D列印解決方案,包括原型製作、定制化生產和批量生產等。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經驗,我們能夠幫助您將創意轉化為現實,實現高效且經濟的產品生產。

3D模型製作

我們的3D列印服務可以快速、精確地製作出您的產品原型,讓您在產品設計過程中更加靈活。通過我們的原型製作服務,您可以在短時間內評估產品的外觀、功能和結構,進行必要的修改,以確保最終產品的品質和性能。

客製化生產

打造獨一無二的產品。無論是個性化的家居裝飾、藝術品還是定制零件,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高品質的3D列印產品,滿足您的獨特需求。

批量生產

我們具備批量生產的能力,可為您提供大量的3D列印產品。通過我們的專業技術和高效的生產流程,我們確保每個產品都具有一致的品質和精確的尺寸,以達到您的生產要求。

3D列印與建模作品

 

額外服務:全方位支援,讓您的3D模型更完美

提供一站式的額外服務,包括3D掃描、材料選擇諮詢和塗裝處理,以確保您的3D項目達到最佳效果。我們的專業團隊致力於滿足您的各種需求,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3D掃描

我們的3D掃描服務可以快速並準確地捕捉物體的形狀和尺寸,將其轉化為數位模型。這使您能夠更容易地修改和優化設計,為後續的3D列印和生產做好充分準備。

材料選擇諮詢

我們提供多種3D列印材料,滿足不同項目的需求。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具體需求,為您提供材料選擇方面的專業建議,確保您選擇最適合的材料,以達到最佳的列印效果和產品性能。

塗裝處理

為了讓您的3D列印產品更具吸引力,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塗裝處理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需求,為您的3D列印產品進行精美的塗裝和打磨表面處理,使其具有更高的美觀度和耐用性。

3D逆向掃描與塗裝作品

專業3D列印與模型製作是您的好幫手:3D列印與一般模具製作比較

全方位支援您的3D項目,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專業、高品質的產品,同時節省成本和時間

項目 3D列印 一般模具製作
生產速度 較快,適合短時間內完成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慢,適合大批量生產
成本 較低,尤其對於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高,模具製作成本較大
設計靈活性 高,容易修改和優化設計 較低,修改設計可能需要重新製作模具
材料選擇 多樣化,包括塑料、金屬、陶瓷等 受限於模具材料和製作工藝
表面精度 較低,可能需要額外的後處理 較高,模具製作可保證高精度
客製化能力 強,容易實現個性化設計 較弱,因為模具製作成本較高
環保性 較高,減少材料浪費,可回收利用 較低,因為模具製作過程可能產生廢料

完整的客戶服務

我們重視客戶滿意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客戶支持服務,包括專業諮詢、技術支持、高效服務以及保密協議和知識產權保護。

專業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擁有豐富的3D建模和列印經驗,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諮詢,幫助您選擇最合適的技術和材料。從方案設計到產品完成,我們的技術支持將隨時為您解答疑問,確保項目的順利進行。

高效的建模與列印服務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我們承諾快速響應客戶的諮詢和需求,確保您的項目能夠按時完成。我們的高效服務包括及時更新項目進度、提供定期報告和對產品質量的嚴格把控。

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

重視客戶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在整個合作過程中,我們將遵循保密協議,確保您的設計和技術信息不被洩露。此外,我們將尊重並保護您的知識產權,確保您的創新成果不受侵犯。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新竹汽車模型設計現在是開始利用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珍貴的客製化公仔模型的絕佳時機。

無論您是希望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收藏品,還是為親友量身打造獨特禮物,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滿足您的需求臺南個性化3D列印。

臺南手辦上色請不要猶豫,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將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與服務,確保您的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完美呈現您的想法與創意臺南3D列印技術。

新竹塑料模型設計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3D建模與3D列印作品,實現您的夢想!

跑步文案短句干凈 1、在跑步機上跑來跑去,也沒有跑出去過一次。距離不斷增加,人還呆在原地。 2、可能你不會相信,但我可是連放假了也有堅持去跑步哦。 3、妹妹沒命地跑呀,快跑到我眼前了,我忙閃身出來,妹妹一頭撞在我懷里了。 4、想哭時就去跑步吧,或者去兜風也不錯。 5、跑步這種無聊、孤獨的運動,誰逼你都沒戲,就得是心中那把火點燃了,自己心甘情愿了,才會堅持下去。 6、一直在原地的運動是踏步,往前的是跑步,但是生活為什么永遠為一樣東西原地踏步呢! 7、如果灰姑娘的鞋是完美合腳的,那為何在跑步的時候會掉在地上? 8、每次當我跑步跑不動的時候,摸著肚子上的一圈輪胎,我又有了無窮動力。 9、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每天不斷地奔跑,甚至奔命、追逐的,是世俗的需要,而非心靈的需求。 10、無聊的時候,最好聽聽音樂,或者睡睡覺,或者找點事情做做。例如跑跑步,打打球。不然,很容易胡思亂想和嘆世感傷! 11、告訴你,我好想跑步,因為跑步可以把眼淚蒸發掉。 12、奧林匹克希臘圣地,山上刻著千古名句:“你想得到健康嗎?那你就跑步;你想得到聰明嗎?那你就跑步”。 13、那些遠在它方的人兒們,此刻是不是也在奔跑,奔跑沒有理由,奔跑只是為了奔跑… 14、他跑起來的速度就像墜落的隕石。 15、何謂保守?就是過于恐懼而不敢戰斗,過于肥胖而不能奔跑。 16、只是在奔跑,疲憊,躺下…想美美的睡上一覺… 17、你不是因為變老而停止跑步,你是因為停止跑步才變老。 18、人生就是一萬米長跑,如果有人非議你,那你就要跑得快一點,遠一點,這樣,那些聲音就會被拋在你身后,你就再也聽不見了。 19、我們今天要舉行一次跑步比賽。比賽就要開始了,我們站在起跑線上,我彎下腰,右腿邁出,成弓子步,手握得緊緊的。 20、奔跑,愿意有你的有相伴… 21、一路跑過去,一路享受清新寧靜的感覺,速度并不快,有節奏地調整呼吸,五步一吸氣五步一呼氣,汗水滑落,濕透衣裳。 22、當我決定去操場跑步時,才發現看到那些男男女女以及男女時,我身邊連只狗都沒有。 23、人不是因為衰老才停止跑步,而是因為停止跑步才衰老。 24、下課鈴一響,他像一發出膛的炮彈一樣,“嗖”地一聲就沖出了教室。 25、他不愛你了,你哭著轉身,揮淚奔跑,邊跑邊回頭看,看看他是否還在那兒。 26、我心里很緊張,怕跑不好。但我還是磨拳擦撐,準備比賽。隨著王老師的一聲哨子響,我像飛一樣沖了出去。 27、隨著裁判的一聲槍響,運動員們紛紛躍出起跑線,像離弦的箭一樣向前沖去。他們互不相讓,跑道上塵土飛揚,仿佛海水漲潮一樣洶涌而來。 28、奔跑,呼吸在相伴,心跳在追隨… 29、跑步教會我的是自律,是克制,是不放棄,是死磕到底。 30、悲傷就去跑步吧,這樣眼淚流的就不至于太著痕跡。 跑步的勵志文案短句 1、青春的樂園,我們要盡情地奔跑,不會怕跌倒,更無需怕受傷。從哪里跌倒,就在哪里把傷口撫平。 2、青春就像一段路,看著很長,跑著跑著就美了。 3、生活是無路的荒土上奔跑的腳踏車,無障礙順暢時你會很愉快。 4、我追。一個成年人在一群尖叫的孩子中奔跑,但我不在乎。我追。風拂過我的臉龐,我唇上掛著一個像潘杰希爾峽谷那樣大大的微笑。我追。 5、摔跤了,不要哭,再爬起來,站直一笑,拍拍塵灰,繼續奔跑。 6、我這輩子都在不停地奔跑,不停地逃離,我以為我不在乎,因為沒有什么是不能被代替的,直到遇見你,我不想跑了,你是不能被代替的,從來都不是誰的影子。 7、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每天不斷的奔跑,甚至奔命,追逐的是世俗的需要,而非是心靈的需求。 8、在陽光下一路奔跑,笑聲不斷,快樂洋溢,把所有的快樂留給了所有的掠過我身旁的風,讓它把我的快樂捎給我的每一個朋友。 9、今天,下雨了。看著街上的人狼狽不堪地奔跑,突然我覺得自己不開心了。 10、一路奔跑,接受這彎月的洗禮,彷徨前行… 11、抬頭仰望有沒有同這奔跑的人兒欣賞那同一輪彎月…那一輪奇妙的紅月下有沒有在奔跑的人兒…那一扇小窗,還有懶懶的月光… 12、那些遠在它方的人兒們,此刻是不是也在奔跑,奔跑沒有理由,奔跑只是為了奔跑… 13、奔跑,比記憶讓人更充滿活計… 14、奔跑,累了可以休息,粗重的氣息可以平緩… 15、我們這一生是匆忙的,總在毫不停歇地向前奔跑,只為了看更多的景,走更遠的路。 16、在這漫長而短暫的奔跑中,有疾走,有慢跑,有沖刺,需要我們在起跑之前,靜心屏氣深思熟慮,要知道自己怎么跑,學會長遠計劃,摒棄情感用事;跑多久,是考驗速度,還是體現耐力;跑到哪,方向跑錯了,跑得再快也無濟于事。 17、我們以為一直在往前奔跑,越跑越興奮,直到光線明亮的瞬間才發現,我們并沒有跑,還是在原來得迷宮里亂轉,只是比平時跑得更激動更迷亂而已。 18、人生路上,我們都在奔跑,我們總在趕超一些人,也總在被一些人超越。 19、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每天不斷地奔跑,甚至奔命、追逐的,是世俗的需要,而非心靈的需求。 20、這麼多年了,還能看見你向幸福奔跑的背影,挺好的。 21、們以為一直在往前奔跑,越跑越興奮,直到光線明亮的瞬間才發現,我們并沒有跑,還是在原來得迷宮里亂轉,只是比平時跑得更激動更迷亂而已。 22、總有一個人會對你好,當你向前奔跑時,摔倒了別忙著起身,回頭看看是不是一直有個人在你身后擔心著你。 23、他不愛你了,你哭著轉身,揮淚奔跑,邊跑邊回頭看,看看他是否還在那兒。 24、畢竟,你不屬于我。不眠的夜,思念的夜,像是在奔跑的夢,又婉如追月的嫦娥,流連著,那綿綿不絕的感傷。此時月華如水,有了多少落地塵埃的惆悵。 25、沒有傘的孩子必須努力奔跑! 26、用快樂去奔跑,用心靈去傾聽,用思維去發展,用努力去奮斗,用目標去衡量,用大愛去生活。 朋友圈秀跑步文案短句干凈 1、如果你想強壯,跑步吧! 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 2、開始get到一點點跑步的樂趣。天氣轉暖之后再重啟吧。 3、熱愛運動,熱愛比賽,熱愛運動員,就是熱愛人生。 4、正如人生,只有不停奔跑,才會看到奇跡。生活也同理! 5、跑步所帶來的愉悅成為緩解這種焦慮最好的方式。 6、人不是因為衰老才停止跑步,而是因為停止跑步才衰老。 7、跑步的真諦是越跑越痛快,跑下去,讓軟弱離開身體。 8、跑步是件很簡單的事,只要你想,跑步會提供給你深入了解它的機會。 9、如果你想強壯,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如果你想聰明,跑步吧! 10、很久沒跑步,跑起來有點吃力,做任何事都需要堅持才會有作用。 11、跑步,游泳,烘培,看書,整理簡單的人際關系,好好的陪伴你們! 12、中年養生少女的第一天。喝中藥泡腳健身跑步一樣不能少。 13、每天堅持瑜伽課,每天堅持跑步,還有每天堅持五頓餐。 14、一個人上班,一個人住,一個人跑步,一個人開車,所有的都開心。 15、運動的作用可以代替藥物,但所有的藥物都不能替代運動。 16、這個時候,通常我會想到做運動,于是坐言起行,立即跑步去了。 17、不開心的時候,一個人跑跑步,打打籃球,出點汗,就開心了。 18、跑步是一項堅持的運動,一個人跑的時候更能鍛煉自己的意志!不偷懶加油! 19、最好的跑步,就是你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發現一種久違的感動。 20、跑步有節奏地調整呼吸,五步一吸氣五步一呼氣,汗水滑落,濕透衣裳。 21、喜歡跑步的人很多,但天天跑步的人不多,擁有夢想的人很多,但堅持夢想的人不多。 22、曾有人對我說過,跑步是最簡單的運動,只是一直一直重復著相同的動作罷了。 23、好運動者健,好思考者智,好助人者樂,好讀書者博,好旅游者悅,好追求者成。 24、強身健體立志成材頑強拼搏超越極限揮動激情放飛夢想青春無悔激情無限。 25、天氣給力,打個跑步卡,都怪自己太晚起床了,又要載孩子去讀書,很久沒跑這么短的路程了! 26、一個多月沒跑步了!當想要放棄的時候,勸自己再堅持一下,然后就發現可以堅持更多下了。 27、獨自跑步,不受羈絆,沒有約束。有一天,穿上跑鞋,帶上自己,有多遠,跑多遠。 28、睡眠比較重要,沒力氣跑步,走半小時也是好的。微汗,然后沖澡,準備睡覺。今天還會繼續數羊咩。 29、腳踝受傷,休息為主,不跑步的日子里好像缺少了什么,十多天不跑步了。每天不跑步,就好像魚兒離開水。 30、跑步是隱忍的過程:一路上身體的疲憊內心的掙扎,以及到達終點時筋疲力竭的虛脫,只有跑者才懂得。 >>>更多美文:干凈文案

運動的朋友圈文案 1.每天蹦蹦又跳跳,健康身心身體好;每天樂樂又笑笑,煥發精神喜來到;每天呼吸新空氣,沐浴陽光無煩惱;葷素搭配營養全,適當運動人不老。 2.每一個獲金牌的體育運動員的歷史,就是成功的歷程的發展紀錄。 3.運動場上的你,一個箭步如飛輕松跨過橫桿,運動場下的我,心情還在為你越過高桿時而激動;運動場上的你,一聲震天動地的高吼第一個沖過跑道的終點線,運動場下的我,目光還在你仰天怒吼的地方停留;運動場上的你,第三步踩到紅線被判犯規,為失去了最后一次機會而失落,運動場下的我默默的為你傷感;運動場上的你最后一個跑過終點線,運動場下的我為你的堅持而喝彩。 4.全民健身日到了,做操的賞快樂心情,唱歌的賞美麗容顏,跳舞的強青春永駐,登山的賞健康一生,不運動的發配寧古塔。還不快快感謝提醒,多多運動。 5.跳一曲健身操,蹈一段健美舞,身體輕松舒暢,腰腿靈活自如。唱一首舒情的歌,哼一段歡快的曲,惆悵郁悶全拋光,又跳又唱身體康。月日全民健身日:大家一起跳,健康喜樂又開懷。 6.彎一彎腰,伸一伸腿,幸福緊相隨;晃一晃腦,搖一搖頭,健康圍著你笑;動一動手,擻一擻肩,快樂在身邊。全民健身日,愿你參與運動,做個健康幸福的人。 7.登長城,賞風光,心情歡暢;踢毽子,舒筋骨,精神飽滿;打太極,重養生,健康常伴;勤鍛煉,多運動,一生無憂。全民健身日到了,一起快樂運動吧。 8.生命在于運動。關于運動的句子。——(法國啟蒙思想家——伏爾泰) 9.熱愛運動,熱愛比賽,熱愛運動員,就是熱愛人生。關于運動的句子。 10.早上起來伸伸腰,精神抖擻心情爽;中午時分搖搖頭,頸椎健康有保障;晚間時刻練瑜珈,身輕氣爽保安康;全民健身日,愿你健康相伴,幸福常在! 11.科學的基礎是健康的身體。——(波蘭科學家——居里夫人) 12.一個是華麗短暫的夢,一個是殘酷漫長的現實。 13.李寧:一切皆有可能! 14.全民健身熱情高,項目多樣任你挑。不用健身館兒跑,公共場所競風騷。走路跑步隨你愿,健身器材也不少。多多運動身體好,健健康康幸福繞。全民健身日到了,愿你經常鍛煉,健康快樂! 15.流水不腐,戶樞不蠹,動也。——(呂不韋) 16.騎單車,來秋游,舒暢心情;跳舞蹈,魅力綻,精神飽滿;登名山,賞風景,鍛煉骨骼;做運動,心不老,身康體健。全民健身日到了,一起快樂運動吧。 17.你熱愛生命嗎?那么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拼命去爭取成功,但不要期望一定會成功。 18.鍛煉身體,享受健康生活;戶外運動,呼吸新鮮空氣;生命在于運動,快樂來自天然;每天堅持鍛煉,精神好,天天有微笑。 19.溫暖的陽光灑在賽場上,男子乙組標槍的比賽即將開始。賽場上,一道道優美的弧線將輕盈地劃過天空。健兒們用手中的標槍向距離的權限發起一輪又一輪的挑戰。標槍在空中輕盈的姿態,是健兒們強健的力量和熟練的技巧的結合。 20.一根小小的木棒,連接的是團結和友愛一根小小的木棒,傳遞的是勇氣和力量一根小小的木棒,演繹的是奮斗和拼搏加油吧! 關于運動的朋友圈文案精選 1.爬山登峰越野賽,慢跑競走散步行。跳繩踢毽呼啦圈,足球籃球兵乓球。全民運動來健身,強身健體心歡喜。全民健身日:一起健身強體質,幸福長壽一百一。 2.青年時代太放縱就會失去心靈的滋潤,太節制就會變成死腦筋。 3.更高、更快、更強! 4.生命在于運動。——(法國啟蒙思想家——伏爾泰) 5.我說愛情,很短,很少,很短的一種簡單,很少的一種定義。短到愛情就是相守到老,簡單到愛情就是心。愛要用心,心用來愛,情要用心,心會用情。在這情情愛愛,愛愛情情中,我們成長,相守,白頭,到老,約定。 6.為了看得更真切,我們一擁而上,把講臺圍得水泄不通。只見朱佳杰雙目緊閉,兩道濃眉擰成了一個大疙瘩,鼻子上滲出了一顆顆晶瑩的小汗珠。周圍的同學有節奏地大喊:”加油!加油!“喊聲如同雷鳴,整個教室都被震得顫動起來。 7.生命就是運動,人的生命就是運動。(列夫。托爾斯泰) 8.以自然之道,養自然之身。 9.她的動作多么輕巧,多么自如!毽子好像有一根彈簧繩拴在腳上似的,不停地在她腳上跳上跳下,她臉上也不時地露出一絲甜蜜的微笑。 10.青春在歌唱,生命在歡騰!平日多運動,遠離亞健康!生活質量高,眾人百般求,莫忘鍛煉好!又到八月八,健身齊動員,長壽過百年! 11.早起公園散步,晨露也為你快樂舞蹈;中午舒展筋骨,艷陽也對你幸福微笑;傍晚溪旁漫步,辰星也和你一起嬉戲。全民健身日到了,( 閃點情話網)愿大家一起快樂做運動。 12.伸伸腿,身心舒爽;彎彎腰,精神飽滿;挺挺胸,神采飛揚;跳跳舞,永遠年輕。全民健身日,一起來健身,擁有健康,永顯年輕!擁有活力,幸福永遠! 13.早上起來空氣鮮,運動場上跑一跑。舒經活絡精神振,神清氣爽心情好。一天萬事都順利,開開心心無煩惱。全民健身日到了,愿你精神足,身體好! 14.全民運動真是好,男女老少顯英豪。別看七老八十人,腰好腿好身體好。自古英雄出年少,跑步跳躍興致高。乒乓羽毛健身操,各種鍛煉都上陣。巾幗英雄男子漢,運動場上試比高。全民健身日到了,愿你身體健康,快樂幸福! 15.全民健身日來到,運動場上真熱鬧。老人健步不落后,小孩蹣跚在學跑。早晚都有人來到,你來我往起高潮。多多運動身體好,健健康康無煩惱! 16.灰心生失望,失望生動搖,動搖生失敗。 17.快樂的生活,要用健康的身體去享受,幸福的感覺,要用健康的心態去體會,美好的一切源于健康,全民健身日,運動起來,讓身體強健,讓健康相隨! 18.生命在于運動,健康在于鍛煉,跳舞活躍身心,跑步增強體質,全民健身日,在運動中尋找快樂,在鍛煉中摟住健康,愿你多運動,健康相伴,幸福到永久! 19.散步賞秋情飛揚,騎車郊游保健康。跳舞唱歌心歡暢,積極鍛煉身體棒。做操跳繩保健忙,身心歡悅體成鋼。全民健身日,一起快樂運動,健康人生。 20.如果你想強壯,跑步吧! 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 21.生命在于運動(法國啟蒙思想家——伏爾泰) 22.騎車緩馳河堤園林,怡情開懷。游泳戲水小溪海灘,暢游自得。跳舞唱歌廣場湖邊,快樂無限。揮毫潑墨文化館站,心曠神怡。全民健身日:一起運動鍛煉,健康幸福美樂! 23.他們對待困難和人生的態度,就是一部成功學全書。 24.踏著輕捷的舞步,展現出無限活力;揮舞強健的胳膊,拼搏中充滿歡樂;拋灑運動的汗水,健康永遠不離。全民健身日,讓我們一起運動,為快樂健康舉杯。 25.青春花季,每個人都是主角。年少輕狂,我們難免犯錯。然而,青春給予我們最大的權利就是可以犯錯。青春的樂園,我們要盡情地奔跑,不會怕跌倒,更無需怕受傷。從哪里跌倒,就在哪里把傷口撫平。 26.老年舞動著太極拳,青年揮打著格斗式,少年揮舞做體操,男女老少齊健身。鍛煉運動好處多,身體健康疾病跑。全民健康日:一起行動起來,健康長壽幸福享。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專注于腳下這片土地,和土地上長出的四季,內心照見無常。 在如常的日子里等待老師回來,已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老師在一個叫國色天香的城市工作,偶然回來一趟,會提早與我約定會面時間,安然待我忙完一天的活路。相見,總在傍晚時分。我們在暮色中,并肩著走向一間清怡茶坊,續一杯杯熱茶,絮說指紋一樣溫潤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每次話題都會回到九龍,那是一條坦途,迎陽光豐盛的日子。 九月,我們集結操場,校長頂一頭閃亮的銀發,為我們逐一介紹二十位從全國各地師范院校畢業,分配到九龍中學任教的新老師。他們叫:中山、周野、項泉、澤仁……他們像一棵棵樹,在我們眼前站成一排,那是一個令人欣喜而振奮的清晨。滿心期待中,我們迎來了澤仁老師,她蝴蝶般翩然而至,在我們起立齊聲問好的身姿和聲音下。老師教授我們初中年級的政治和歷史學科。她授課從不參照書本逐頁去講,每一課時的內容,每一段政治、歷史以及年份,在老師地講述里成了一串串“碗碗泡兒”般酸甜有味的故事,那聲音穿透陽光,極其柔和。我們在這樣的日子里渡過了夏天,迎來了春天。老師面容清瘦,溫文爾雅。她的父母親一直陪伴在她身邊,照料飲食。老師的父母與我的父親有些淵源,他們離開九龍前,就將老師托付給了我的父親,希望在這個陌生地能有一家親人一樣的人,顧念著她。周末,老師著一身嫩綠的衣裳,來到我家。我忘記了我們用什么款待了她,只記得那一整天,我滿目蒼翠,分不清是韭葉綠、蘋果綠還是豆綠。于是,我牽著老師的手,走進了我和奶奶開辟的那方菜園子,一根竹竿上爬滿了卷曲的藤蔓,藤上垂下盞盞裙帶豆,老師伸出手去采擷時,我分明看見一盞豆伸向了老師的手心,像一場季節地牽手。數得清老師就來過我家幾趟,之后父親就調離九龍了。我讀寄宿制,反倒是得到了老師的照拂。那時,學校伙食極差,每周四下午,有一餐分量有限的葷食,同學們聽到放學鈴聲都會飛奔向伙食堂,將葷菜扣在大得出奇的飯碗上。我生性內斂,幾乎就沒有嘗到過伙食堂那道葷菜的味道。老師時常出現在我們暗沉潮濕的女生宿舍門口,我隨她一次次地走進她那間簡潔的小屋里,簡約的餐桌上幾個盤盞相互扣著,等我坐到餐桌前,她才去逐一地揭開紅綠相間的美味菜肴,幾縷淡淡的熱氣逸散在桌上幾朵碩大的紅苕花間,它們素養在的清水里。 兩年以后,老師調回康定了,我初中畢業了。每次去康定父親那里,總會聽他說起,你的澤仁老師時常問到你呢,很掛念你的樣子。一次,老師出差經過我居住的小城,我們又相見了,因為工作辛苦勞頓,老師比之前更清瘦了。我們相見,也無更多話說,彼此內心深深欣喜。老師說,希望我能與她同在一個城市生活,工作,這樣我們就能時常見著,那將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機緣巧合,不久,我們果真在一起了。只是剛在一起,老師又被外派到康定以外的一座城市工作。老師說,相隔不遠,見面也容易許多。臨行,老師將我托付給一位寫詩的友人,希望我在這個陌生的康定,能有一位親人一樣的人,照看著我。心安是歸處,何況有故鄉。隨老師心意,我們在一場小雨中走進了詩人家中,詩人笑容豁達,舉止典雅,與老師說一些他們彼此熟悉的話,偶然提及邊上寂靜落座的我。那晚,本身就是一首詩,分行處,我偶然閃耀一下。起身辭別,詩人用溫熱的手心靠近我的臂膀,問我,生活可有難處?我回詩人話,除了有份工作,故鄉那邊還放養著十二頭牦牛。與老師走出詩人家,一場宏大的雨聲襲來,我褪下外衣,撐開在老師頭頂。老師說,里你不熟悉這里,不是雨聲就是河水聲,時時從這方經過。原來,這是一個明月朗照的夜晚。 今夜,忙完活路又是傍晚時分。在暮色中買了兩枚黃桷蘭,朝老師趕赴。她在一間茶坊待我,我將兩枚含笑的黃桷蘭遞與老師面前,仿佛是對這安然等待的一次美好致歉。與老師輕聲絮語,沒有過多歡喜,亦無愁緒,只就安然其中。夜一點點往深了去,我們仿佛存在這個世界,又仿佛遠離了許久。側目,窗外的折多河在兩岸昏暗的街燈下靜穆流逝,遠去。有如生命中的每一分鐘,都在無可挽留的成為往事。老師說,接連數日的雨,它又漲了。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TOY0045GERG456VEV


桃園3d列印公仔費用推薦》
台南3d模型製作推薦》 如何通過吉祥物模型設計服務實現客戶需求員林3d列印建築推薦》 用公仔的模型設計服務打造精美的產品原型

arrow
arrow

    d16epa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